戰“疫”日記 159

“我們要做到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

2020年03月15日15:2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14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重症監護主管護師王曉閃

今天我上早班,與剛來的時候相比,現在病房工作要輕鬆多了,很快就查好了房。

查完房后,為活躍病房氣氛,我們與病友一起聊聊天,談談家常。

“這個病,早就聽說了,但是當時說沒有人傳人,我們就沒重視。剛好過年,作為土生土長的武漢人,有太多聚會要參加。所以一家五口人,4人感染了。好在我們都挺過來了,明天我出院,就剩下我老伴了,他因為肺部損傷嚴重,要在醫院呆上一段時間。”13床的周阿姨說,在她臉上看到了劫后余生的慶幸以及為一家人能戰勝疾病而開心的笑容。

“我是因為年前,帶孩子去了趟超市被感染的,一開始是咳嗽,咳嗽一個多星期,食欲特別差。孩子也發燒,萬幸,孩子打退燒針就好了,幾次核酸檢測為陰性,家裡隻有我一個人感染。那時候沒有病床,醫院隻給開藥,自己回家吃。”171床的阿姨還在接受治療,但是胸悶氣促的症狀已經大大緩解,飯量也增加了。

“發病之前,我們一大家人在一起連續吃了兩頓團圓飯。我是當天晚上開始有症狀,本來要回老家過年,但是村裡書記聽說我低熱,堅決不讓回。還好,一起吃團圓飯的人,都沒有被感染。否則我難辭其咎。住院期間每周都有檢測核酸,我連續4次都是陽性,一度喪失信心。現在住院兩個月,終於轉陰了,我明天就可以出院啦。”112床的大姐說著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王曉閃與同事拍的勝利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后,在武漢被感染的每個家庭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尤其是前期,一床難求,很多人在等待中絕望。好在有黨中央的有力領導和精准施策,很快做到應收盡收。

77床的大叔說:“習近平總書記來武漢后,我們就像吃了定心丸,更有信心了!有習近平總書記的關懷,有你們的幫助,再加上我們自身的努力,我們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內戰勝病毒,早日與家人團圓!”

是呀!習近平總書記的到來不僅鼓舞了患者,我們醫護人員也信心倍增。在戰“疫”最關鍵的時刻,做到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咬緊牙關一鼓作氣,取得抗擊疫情攻堅戰的勝利。(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