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輸入防線 確保“一個不漏”

2020年03月15日18: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15日電(王碩)3月15日上午,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視頻調度會議,研究部署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海南省省長、省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並就境外人員入瓊健康服務管理、政策宣傳解讀、加強口岸出入境防控等進行了討論研究。

沈曉明指出,當前疫情在境外呈現持續擴散態勢,海南省疫情防控進入了新階段,防控重點轉為防境外輸入,防控難度大、任務艱巨。各市縣要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好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各項工作要求,採取有力措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沈曉明要求,堅持一視同仁,對所有入境人員按照統一標准、統一措施做好健康服務管理。充分發揮僑聯和僑胞家屬的作用,加強對海外僑胞的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引導,主動做好溝通解釋工作。加強部門之間協調聯動,強化政策銜接和工作流程銜接,全面做好入境人員信息通報、健康檢測、健康服務管理、應急處置等工作,確保環環相扣、無縫銜接。加強對美蘭、鳳凰、博鰲等3個國際機場的工作組管理,充實隊伍力量,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輸入的防線,做到“一個不漏”。

王路主持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