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與中央復工復產調研組座談

劉賜貴李群講話 沈曉明匯報 李軍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3月16日07:3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中央復工復產調研組座談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隊到海南調研復工復產工作情況。3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賜貴在海口與調研組一行舉行座談。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匯報海南省復工復產情況,省領導李軍、毛超峰、王路、苻彩香、沈丹陽出席座談會。

李群指出,此次調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生效的具體舉措﹔是指導地方准確把握經濟發展形勢,推動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具體舉措﹔也是指導推動各地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復工復產的重要舉措。

李群介紹了調研的主要任務和重點內容,聽取了海南復工復產情況的匯報,對省委、省政府堅持兩手抓、兩手硬,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所做的大量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調研組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海南省各地分區分級推進復工復產的情況,認真聽取地方黨委政府和企業、個體工商戶、群眾等反映的問題和意見建議,指導幫助解決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總結推廣典型經驗做法,嚴格遵守調研紀律,切實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實落地,為海南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劉賜貴對調研組的到來表示歡迎。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海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迅速建立高效運轉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堅持五級書記齊抓防控,採取關口前移等12條措施,落實核酸檢測動態清零等三項任務,確保實現“三個管住”,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與此同時,成立農業農村和脫貧攻堅、復工復產以及推進旅游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發展等專項工作組牽頭協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有關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在爭取疫情防控決定性勝利、努力實現全面復工復產的關鍵階段,中央調研組來瓊檢查指導,必將有力推動海南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全力支持配合,有效服務保障,確保調研工作順利推進。

劉賜貴強調,省委、省政府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鞏固工作成果,持續升級加力,在全力應對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中交出海南的合格答卷。我們將繼續堅持五級書記齊抓統籌,以防國內重點地區和國外重點疫區疫情輸入為重點,繼續分區分級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持續加強對口支援湖北省工作,全力推動旅游業、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成員、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