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海南區域為工人做檢測給復工上"保險"

2020年03月16日17: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碧桂園濱海國際2201地塊項目部,設置實名制通道(樊歡迪 攝)

人民網海口3月16日電(樊歡迪、符武平)“請將手伸出來,握拳,放鬆!”3月16日上午,在位於海口新埠島的碧桂園濱海國際2201地塊項目部內,工人們正有序排隊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在落實健康碼等防疫管理要求的基礎上,我們要求對所有返崗人員進行抗體檢測,給復工復產多加一層‘保險’,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萬無一失。”碧桂園海南區域常務副總裁王建家告訴記者。

抽血檢測中(樊歡迪 攝)

據了解,從3月12日開始,碧桂園海南區域已經陸續在海南省內各項目工地組織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覆蓋各項目部管理人員,監理單位和施工單位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總人數達2700余人。其中,僅在海口市,就有2200余人接受檢測。

記者注意到,項目現場設置了一個實名制通道,所有工人在接受體溫測量無異常並登記后,還需要通過人臉識別系統確認方可進入。“管控嚴格呢,就是進出麻煩一點,好處是大家的安全也都更有保障一些。”項目工人許師傅在做完病毒抗體檢測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復工前后,項目上對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都很重視,這次又安排大家做病毒抗體檢測,是對工人們健康的重視,大家都很支持。

工人們排隊有序檢測(樊歡迪 攝)

“在管好人員進出的同時,我們著重對工地人員密集區加強管控,針對生活區、辦公區、食堂區、運輸區、會議區等不同的區域,制定了相應的管控措施和管理要求。”碧桂園濱海國際2201地塊承建單位,中建四局土木公司東莞分公司相關負責人孫攀表示,“我們將以對業主、工友、社會負責的態度,將項目的安全質量管理和防疫管控工作作為首要工作來抓。”

“為了做到科學、有序復工復產,我們要求各項目將疫情防控持續當做常態化重要工作來抓,確保工地安全、人員健康。” 據王建家介紹,疫情爆發后,碧桂園海南區域成立了應急領導小組,嚴格組織督促各參建單位遵照政府主管部門和項目防控管理要求,發布項目復工相關工作指引,推動項目安全有序復工,“另外,我們前期還採購了一批瓜果蔬菜送到各在建項目工地食堂,既保障了復工后項目工人的日常生活,也為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貢獻了一份力量。”

王建家表示,碧桂園海南區域各項目有序復工復產,得益於海南省住建廳及各市縣住建部門的支持與幫助。據了解,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更好地推動房建和市政工程項目有序復工,海南省住建廳在簡化復工報備手續、優化審批服務的基礎上,還特別加強了對項目復工的服務支持:通過挖掘本省勞動力資源,填補用工缺口﹔根據工地復工情況,統籌安排省內砂石、水泥、混凝土等的生產,保障建材的供應﹔對受疫情影響不能按期供貨的建材或設備,及時幫助尋找替代生產供應廠家﹔多方籌措防疫物品,保障工地防疫用品需求。

復工工人正在作業(樊歡迪 攝)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