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囑托,爭做堪當大任的時代新人

——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的重要回信在海南高校師生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0年03月16日21:1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訊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3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回信,向他們及奮戰在一線的廣大疫情防控人員致以親切問候,並寄語廣大青年不懼風雨、勇挑重擔,“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絢麗之花”。3月16日,海南省教育廳黨委發出通知,號召全省廣大師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為戰“疫”獻力量,不負韶華、隻爭朝夕為“自貿”作貢獻。

總書記的重要回信,溫暖親切、語重心長、催人奮進,極大鼓舞著海南高校廣大師生,引發大家熱議。廣大青年師生紛紛表示,一定牢記總書記的殷切囑托,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在艱苦奮斗中砥礪意志品質,在實踐中增長工作本領,爭做堪當大任的時代新人。

海南醫學院援鄂一線“90后”醫務人員徐小靜說,“作為一名海南援鄂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我一直感受到總書記對我們醫務人員的關心和厚愛。讀了總書記特別點名表揚“90后”醫務人員的回信,我熱淚盈眶,深受鼓舞、倍受感動,感覺這幾十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請總書記放心,請家鄉人民放心,我們海南援鄂醫療隊員一定不負使命,圓滿完成黨和國家交給我們的光榮任務。”

“讀到總書記回信的那一刻,心裡非常激動,同時也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作為青年教師,我將以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為動力,守好教育報國初心,切實增強教書育人本領,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培養時代新人貢獻一己之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教育答卷。”海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蔣玉對這封隻有280余字的回信,看了一遍又一遍后說到。

海南軟件職業技術學院青年干部王清皿說,“在認真學習總書記的回信后,我為我們90后青年一代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深感責任重大。總書記的回信同時也為我們培養什麼樣的人這一重大問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將堅持立德樹人,落實好'四個服務'的要求,努力培養在政治覺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質、文化素養、精神狀態等方面同新時代要求相適應的時代新人。”

“習總書記的回信不僅對在抗擊疫情一線醫療隊的青年黨員們表達了問候,給予高度肯定,同時也對廣大青年寄予厚望”。海南師范大學美術學院學生楊康說,“作為一名在黨的陽光沐浴下成長起來的新時代青年,我們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回信要求,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學好知識,增強本領,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海南外國語職業學院學生丁玟婷說,:“作為“00后”的我們,應該好好向援鄂醫療隊全體“90后”黨員們學習,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囑托,做到理想堅定、信念執著、頑強拼搏、永不氣餒,珍惜韶華、不負青春,努力學習掌握科學知識,提升內在素養,錘煉過硬本領,為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可靠接班人做好各項准備。”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