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才 洋浦精准招商見成效

林書喜 郝少波

2020年03月17日08:3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精准招商見成效

3月12日,海南金輝石化有限公司考察人員前腳剛走,海南肽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員后腳就到,洋浦投資促進局小小的會議室,儼然成了客商前來洋浦洽談項目投資落地的會客廳。“這段時間,幾乎天天都有企業前來了解洋浦招商引資的政策。”該局局長張勇軍說。

據了解,2019年以來,洋浦緊緊圍繞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區域國際集裝箱樞紐港、先進制造業基地、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基地和新型貿易試驗區的四大定位,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實施精准招商。2019年洋浦共簽約10個項目,包括漢地陽光礦物油綜合利用等石化產業下游產品項目,投資額共計近90億元。

已簽約的項目中,經與項目業主溝通,杭蕭鋼構智能建筑出口加工基地項目、中大海南智能傳感器及終端生產基地項目、洋浦國際海產品及凍產品物流產業園項目預計能夠在今年4月13日前開工。此外還有一批擬簽約的項目。

3月16日下午,張勇軍告訴海南日報記者,目前經過先期運作,已接觸洽談並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批項目,包括一批高新技術項目,目前該局正繼續跟蹤、積極推動,促成項目落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