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在海口澄邁調研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周曉夢

2020年03月18日07:4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在海口澄邁 調研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3月15日、16日,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隊到海口市實地走訪並召開座談會,調研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文明東越江通道項目、省委黨校新校區建設項目、國際會展中心二期擴建項目、海口哈羅學校項目、海玻集貿市場、海南康芝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進行走訪,了解復工復產實際情況,問需項目和企業,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目前到崗員工有多少人”“穩崗補貼有多少”“具體緩繳社保費用是多少”“產能恢復情況如何”“生產經營方面還有什麼樣的困難”“金融方面是否享受到支持”……每到一處,調研組都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和企業的員工返崗、資金、原材料、供應鏈等實際困難和問題,詢問階段性減免企業社保費、減輕稅費負擔、強化金融支持等惠企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在國際會展中心二期擴建項目工地走訪時,調研組得知項目施工遇到物料運輸難題后,及時與其他省份有關方面進行溝通,現場幫助解決問題,並指出項目建設要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施工力度,確保項目盡早建成投入使用,服務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

在海口海玻集貿市場,經過現場工作人員測量體溫后,調研組一行走進市場,探訪攤位,了解市場保供穩價和購銷情況。市場內前來採購的市民熙熙攘攘,各類蔬果、肉蛋等琳琅滿目。調研組指出集貿市場防疫措施有力有效,人氣旺,並肯定了市場規范做好場所入口處健康檢測工作、市場供應、有序恢復營業等做法。

在海口江東新區海口哈羅學校項目調研時,調研組實地了解項目疫情防控措施、復工情況以及施工進度、建設工期,指出引進在國際教育界享有盛譽的英國哈羅公學,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貿區、自貿港建設過程中推進重大招商項目、中外合作項目落地的成效,項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質保量推進。

調研過程中,調研組對海南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復生產有力領導、“五級書記”抓聯防聯控、重大項目復工復產、農業“一抗三保”、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等方面的做法和經驗給予肯定。李群表示,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加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地生效。從走訪情況來看,海南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工作有初步成效,當前海南全省縣域單元均成為低風險地區,要繼續努力,進一步用好用足已出台的政策,圍繞企業發展涉及物流、人流、產業鏈、資金鏈“兩鏈兩流”的問題加大服務力度,創造良好條件,切實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努力把疫情防控成效轉化為企業發展先機﹔確保高效復工,保障重點項目建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努力把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降到最低。

毛超峰、苻彩香陪同相關調研。

 

3月17日上午,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隊到澄邁縣實地調研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復工復產情況。

在京東(海南)運營中心了解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貨品庫存、智能分揀等情況后,調研組表示,要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鬆﹔要抓好生產,發揮企業大數據分析等方面優勢,智能存儲貨源,更好應對突發事件,提升運轉效率,做到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不誤。

在欣龍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調研組一行先后到該公司建設運行的國家非織造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產品展廳、水刺無紡布生產車間,實地查看產品原料、加工等操作流程,詳細了解生產線工藝、產能、員工到崗、新材料研發等情況,對欣龍全力保障防疫物資原料的供應、積極研發新材料的做法表示贊賞,並鼓勵欣龍再接再厲,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的基礎上,積極集中利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的政策優勢,加大探索,為相關產業發展和地方經濟多做貢獻。

在海南生態軟件園,調研組先后走訪騰訊生態村建設項目、中電(海南)聯合創新研究院、牛津(海南)區塊鏈研究院等地,詳細了解互聯網行業、產業園區的復工復產情況。調研組指出,要特別關注外地返崗職工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做好省內外返崗人員健康信息管理,推動企業穩步有序復工復產。

李群指出,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好降低運營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落地見效﹔對企業反映的困難和問題,能現場協調解決的,調研工作組幫助協調解決﹔需國家層面解決的,調研組將及時報告,推動相關方面幫助解決,支持和幫助海南省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毛超峰陪同調研。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