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擬為886家六小門店發放租金補助288萬元

林書喜 郝少波

2020年03月18日07:4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擬為886家“六小門店”發放租金補助288萬元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洋浦出台了《支持中小企業共渡難關五條措施》,對“六小門店”等經營主體按實際對外經營面積,給予一次性每平方米20元租金補助。截至3月15日,洋浦市場監督管理局共收到886份“六小門店”租金補助申請,擬計劃發放補助資金288萬元。

3月16日,在洋浦一家汽車修理廠,該局工作人員主動上門服務,審核商戶實際情況以及申請租金補助的相關材料,並丈量商戶實際對外經營面積以登記備案,為租金補助發放提供依據。

洋浦市場監督管理局藥品科負責人介紹,“六小門店”是指小餐館、小理發館、小店鋪等。截至目前,該局已經為200家企業發放了補助資金。

據了解,為做好“六小門店”租金補助發放工作,連日來,洋浦市場監督管理局組成多個工作小組,在新英灣區、干沖區、三都區同步開展“六小門店”走訪,登記、審核並丈量商鋪經營面積。據統計,洋浦共有“六小門店”1701家,洋浦市監局計劃在完成200家“六小門店”租金補助發放的基礎上,爭取早日完成余下“六小門店”租金補助發放,逐步推進洋浦經濟社會秩序恢復。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