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復工復產第二十調研組到瓊海洋浦調研復工復產情況

周曉夢

2020年03月19日07:4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中央復工復產第二十調研組 到瓊海洋浦調研復工復產情況

3月17日、18日,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隊到瓊海市,深入了解當地復工復產進展情況。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論壇公園項目、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一齡生命養護中心、一齡生命品質改善中心、博鰲樂城研究型醫院等地實地走訪,詳細了解疫情對旅游等行業企業生產經營的影響、復工復產后遇到的困難,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實等情況。

在博鰲亞洲論壇永久會址論壇公園項目建設工地上,戴著口罩的工人正在進行道路鋪裝等收尾工作。該項目已基本建成的以當地火山岩為石材、充分體現地方文化特色的瓊式仿古建筑群,給調研組一行留下深刻印象。調研組指出,海南要齊抓復工復產復市工作,利用好標志性的旅游資源,研究策劃“海南人游海南”等系列旅游產品,最大限度激發旅游市場活力,把握疫情后旅游產業的潛在增長點。

在一齡生命養護中心和一齡生命品質改善中心,調研組通過聽取經營情況匯報、與前來康養游客攀談等方式,詳細了解經營狀況、近期客流量、客源分布等信息,指出有特色的康養產品越來越受國內外游客青睞,要繼續積極打造醫療康養旅游業態。在博鰲樂城研究型醫院實地走訪時,調研組指出,要進一步強化責任,秉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的態度,扎實開展復工復產工作,以建設“百年大計”工程的高度責任感推進項目建設。

在座談會上,調研組對海南出台旅游業振興計劃等做法表示肯定。李群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對海南旅游業沖擊較大,面對復雜嚴峻形勢,海南省上下聯動、多措並舉,努力降低疫情對旅游消費的影響。他表示,要始終堅定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地方政府和有關部門要用足用活用好國家各項扶持政策,推動政策落實﹔企業要積極應對挑戰,努力降低疫情對生產經營的影響,相信在疫情過后,海南的經濟一定會取得恢復性發展。

毛超峰陪同調研。

3月18日下午,中央復工復產第20調研組組長、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李群率隊到洋浦經濟開發區實地走訪並召開座談會,就當地復工復產相關工作進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海南煉化、海南逸盛石化、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等企業,詳細了解疫情防控、生產經營、項目建設等情況。

在海南煉化公司100萬噸乙烯/年及煉油改擴建項目,調研組實地查看工程施工進展,詢問資金、產業鏈供應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難,囑咐要做好科學防控不放鬆,開足馬力推進建設。

海南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年產50萬噸PET項目復工近一個月以來,截至目前已實際到崗415人,施工人員后期將繼續增加。調研組在現場詳細了解用工、材料供應等,詢問復工復產支持政策及措施落實情況,指出要堅定發展信心,進一步做好項目復工建設。

座談會上,調研組聽取了洋浦經濟開發區復工復產情況匯報以及部分企業家代表交流發言,肯定洋浦經濟開發區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李群表示,黨中央、國務院對此次調研作出了統一部署安排,明確了重點任務,調研旨在協調解決復工復產過程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具體問題,希望大家能直言不諱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和意見建議,特別是針對跨區域、跨省份的困難和問題,調研組將全力協調解決。他指出,洋浦經濟開發區雖然自疫情發生以來並未出現病例,但當地有關部門始終抓緊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好陣地﹔並積極推動復工復產工作,結合實際動腦筋、想辦法,落實了為企業和項目工地發放各類招工補助資金等有力舉措,下一步要持續精准施策、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為經濟社會發展盡快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毛超峰陪同調研。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