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共場所不再查驗健康碼 體溫正常可通行

2020年03月20日08: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0日電(記者 毛雷)為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實現防控的科學性、針對性、精准性,3月19日下午,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明確城鄉社區村庄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

一、城鎮社區和農村管控方式

(一)有條件的城鎮社區、村庄一般應放開多個門口(出口)進出。

(二)有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的城鎮社區、村庄,按照現有管控方式加強人員進出管理,對進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查驗健康碼或出入証。

(三)無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的城鎮社區、村庄,不再查驗健康碼,對進入人員開展體溫檢測,體溫正常人員允許通行。檢測體溫高於37.3ºC的人員,檢測點人員督促其在健康碼上打卡登記,並提醒其到附近發熱門診就診。

(四)各鄉鎮社區、村庄要加強對居家隔離人員的管理,監督其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措施,確保這些人員不得擅自離開住所。根據指揮部推送的境外疫區返回人員信息,主動開展排查比對,主動上門服務管理,抓實居家隔離措施,確保應管盡管,不漏一人。宣傳引導群眾不聚餐、不搞公期,避免人群聚集。

二、公共場所管控方式

商場、市場、超市、餐廳等公共場所應在入口處對進入人員開展體溫測量,不再查驗健康碼,體溫正常者允許通行。檢測體溫高於37.3ºC的人員,提醒其到附近發熱門診就診。

本通知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