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中心醫院援鄂醫療隊圓滿完成使命平安凱旋

2020年03月20日23:3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援鄂隊員合影
援鄂隊員合影

3月20日,歷時一個多月的鏖戰,三亞中心醫院(海南省第三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不辱使命,在湖北圓滿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務,援鄂隊員平安凱旋。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三亞中心醫院臨危受命,迅速派出援鄂醫療隊,陳亮、孫月玲、嚴燕燕、江芳、柳涵芳、吳碧嬌、鄧萍、周和美、華慧玲、林冬雪10名醫護人員於1月27日出征湖北,他們在江陵縣人民醫院以及石首縣中醫院奮戰的幾十個日夜,充分發揮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受到了受援醫院的同行和患者的一致好評。

在援鄂的日子裡,他們時刻銘記、努力踐行著“一切為了人民的健康”的醫院宗旨,以仁心仁術奮戰在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前線,和其他醫院的同行組成一個團結、向上、互助的團隊,用醫者擔當、精湛醫術救治了一個又一個新冠肺炎患者,圓滿完成了此次救治任務,交出了一份滿意答卷。三亞中心醫院援鄂醫療隊隊長陳亮介紹,自三亞中心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到達荊州市,8人支援江陵縣人民醫院、2人支援石首市中醫院,截至3月7日,已有113例(江陵縣人民醫院33例,石首市中醫院80例)患者出院,江陵縣成為荊州市首個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清零之地。

在援鄂的日子裡,他們還與受援醫院的同行以及當地居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在回家之前,他們把住過的地方打掃得干干淨淨,導致過來打掃的阿姨疑惑地問,這地方住過人嗎?沒人住吧?他們回答,有人住的,只是不想給你們增加負擔。知道他們要回家的時候,當地志願者趕過來給他們送別,在去機場的路上,當地居民也一路向他們揮手道別。援鄂隊員周和美寫下:“離別時的不舍,已經抑制不住我們的眼淚了,讓我們互相給彼此一個擁抱,只是不想讓對方看到我們的眼淚。”援鄂隊員林冬雪說:“別離,有點難舍,但不悵然﹔有點遺憾,但不悲觀。因為相逢的希望在安慰。”

江陵縣人民醫院護士長劉春花說:“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盼到了你們的到來,在物資緊缺的時候你們伸出了援助之手,真的萬分感謝三亞中心醫院的伙伴們,在一起奮戰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早已經把你們當成了我們的一份子,真的不舍得你們離開。”而在龐大的護理團隊中,唯一的男護士因為上班,不能趕過來與援鄂醫療隊說再見,在病區向他們揮手,讓他們再次淚崩……

疫在我去,疫去我歸!圓滿完成援鄂任務后,他們在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休整后將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當好人民健康的“守門人”!(劉莉、林雁翎)

江陵縣為援鄂醫療隊舉行歡送儀式
江陵縣為援鄂醫療隊舉行歡送儀式
1月27日,三亞中心醫院為援鄂醫療隊舉行出征儀式
1月27日,三亞中心醫院為援鄂醫療隊舉行出征儀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