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168

“看到1床和3床空著床,心裡甚是高興,勝利在望”

2020年03月21日16:0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20日

地 點:武漢協和醫院西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腎內科主治醫師覃學

覃學與向大姐合影

目前,病房已有一半患者治愈出院,我所負責的8號房,共有3位患者,已出院2位,其中1床的張奶奶已於3月18日出院,希望張奶奶健健康康的,我還要吃她親手給我作的武漢豆皮。82床的向大姐,目前肝功能也好轉,肺炎也臨床治愈,已達出院標准,安排明日出院。

巡查到8號房,看到1床和3床空著床,心裡甚是高興,勝利在望。向大姐正在收拾東西,准備明天出院。看到我過來,說謝謝我們。我特意向她交待出院后的注意事項,明天出院后先到指定地點隔離14天,14天后如一切正常,可以回家繼續居家隔離14天,在家裡要作好防護,定時復查,保護好家人。

我們要堅守到最后,堅決做到“疫情不散,我們不撤。”(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