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170

“唯有堅持,任何困難我們都可以戰勝!”

2020年03月21日16: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時 間:2020年3月19日

地 點:武漢同濟醫院中法分院

記錄人:海南援鄂醫療隊隊員、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  李繁

李繁

這幾天,我的手機滿屏都是在武漢方艙醫院工作的戰友回家的消息。看著海南支援湖北的戰友們安全返回,內心無比激動,同時心裡也很羨慕,她們可以回家了!

過來武漢快一個月了,當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我們這組收治的都是危重症的患者,所以仍然要堅守在武漢一線奮戰。目前,輕症的患者都得到了很好的救治,病情很少向重症、危重症轉變,這是我們最希望看到的結果。特別感謝親朋好友的電話微信問候,謝謝你們的關注,我們會在武漢加油的!

今天,我當班時間段凌晨3:00--上午9:00。我特別開心,因為又有三個病人轉為雙陰了,而這三個病人之前都是反反復復在陰與陽之間徘徊,每次看到陽性結果,我們比她們還難受,希望自己把結果看錯了,又再三查看檢驗報告單,但是,事實就是陽性。每天看著她們積極服藥,床上做鍛煉恢復操,給予她們精神上的鼓勵,堅持再堅持,終於苦盡甘來。

看到她們高興的樣子,這是我們最希望看到的場景,也是對我們治療方案的肯定啊,所以,隻要堅持,任何困難我們都是可以克服的!可以戰勝的!(整理 孟凡盛)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