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周密安排好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籌備工作

2020年03月23日21: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3日電(王碩)3月23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在習近平總書記發表“4·13”重要講話兩周年之際開展新一批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活動籌備工作。

會議聽取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活動准備工作情況匯報,並就明確項目遴選標准、建立招商項目跟進機制、自貿港功能性項目策劃、加強招商隊伍建設等工作進行討論研究。

沈曉明指出,此次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活動,是在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發布兩周年之際,是在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的特殊時期組織的重大活動,要充分認識此次活動的重要背景和重大意義,周密安排好各項准備工作,特別要認真梳理有影響力、有自貿港特征的項目,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營造良好氛圍。

就做好下一階段工作,沈曉明要求,認真做好項目篩選工作,堅持生態環境優先、土地集約節約、保証投資質量品質、盡可能聘用本地員工、創造更多稅收等標准,做到實事求是、寧缺毋濫,不搞形式主義、面子工程,確保集中開工后施工不間斷。認真做好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活動的組織和籌備工作。做好輿論宣傳工作,通過簽約項目和企業折射出海南自貿港政策的市場吸引力。加強項目策劃和儲備,以政府推動、市場化運作的方式,謀劃好環島旅游公路、替代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產業、生活垃圾和醫療廢棄物處理設施等高水平自貿港功能性項目。

毛超峰、沈丹陽、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