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入境返瓊的居家隔離人員共有1507人

馬珂

2020年03月24日08:0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保持口罩不摘 盡量減少接觸

  3月23日,記者從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了解到,截至3月22日,海南省入境返瓊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共有1507人。其中,未實現一人一戶居家隔離且隔離時間未滿14天的人員共有543人,已全部開展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境外入瓊人員隔離政策,從3月16日起,所有境外入瓊人員,均應轉送至集中隔離觀察點進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7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兒童、孕產婦,以及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觀察,有單獨住所且住所內沒有同住人員的,經市縣指揮部嚴格評估后,可以進行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省指揮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原則要求一人一戶。居家隔離觀察人員需要陪護的,允許1名陪護人照看,陪護人與居家觀察人員均不能出家門,居家期間均應佩戴口罩,分住不同房間,盡量減少接觸。其中,陪護人須保持房間通風,盡量不進入隔離觀察房間﹔與居家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交流或提供物品時,應當保持1米以上的距離﹔注意保持手部衛生,接觸來自隔離房間物品時,原則上先消毒再清洗﹔不與被觀察者共用餐飲器具及其他物品。

  省指揮部要求,已做核酸檢測的居家隔離人員及其同套房間人員,要繼續實施嚴格的居家隔離措施,直至隔離期滿。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