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加大向重點園區放權力度 讓園區說了算

2020年03月24日20:3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4日電(王碩)3月24日下午,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研究下放或委托重點園區管理機構行使省級管理權限事項清單。

會議聽取擬下放或委托重點園區管理機構行使的省級管理權限事項清單情況匯報,就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完善下放或委托事項清單、權限下放方式、加強工作銜接等進行研究。

沈曉明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政府職能轉變是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應有之義,是落實省委關於“園區說了算、有權能定事”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要加大放權力度,放園區有需要的權,放園區承接得了的權,真正做到向園區賦權,讓園區說了算,充分發揮園區的作用。

沈曉明提出向重點園區下放省級管理權限的原則。堅持能放則放,盡可能多下放權限。堅持放管結合,園區要按照誰審批誰監管的要求做好監管工作。堅持問題導向,放園區需要的權,切實解決園區和企業的實際問題。堅持區別對待,根據園區發展定位和需求精准放權,對承接能力強的園區要加大放權力度。堅持不拘形式,採取市縣幫助承接、省級部門在園區開展代辦服務等靈活辦法,加大放權力度。

沈曉明要求,市縣政府管理權限也要做到應放盡放﹔省直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梳理省級權限,研究第二批放權清單,確保最大程度把省級管理權限下放或委托給園區。

毛超峰、孫大海、王路、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