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布疫情防控期間居家隔離人員分類管理指引

2020年03月25日20: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5日電(枉源) 3月25日,記者從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疫情防控組了解到,為指導各市縣科學、精准、有效做好海南省疫情防控期間居家隔離人員的管理工作,結合當前海南工作實際,特制定並印發《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居家隔離人員分類管理指引》,具體管理辦法如下:

一、封閉式居家觀察

(一)適用人群

1、過去14天有疫情發生國家或地區旅居史且滿足居家隔離條件的人員,詳見瓊肺炎指〔2020〕69號文。

2、目前正在採取居家隔離措施的其他境外來瓊人員。

(二)注意事項

1、原則上採取一人一戶的封閉式隔離措施,嚴格管理,確保隔離人員不外出,並做好實時監督。有條件的,可採取視頻方式進行監控﹔不具備條件的,可安排專人負責現場巡查監督。

2、確需陪護的,允許一名陪護人員照看,但陪護人員與居家隔離人員應盡量減少接觸,居家期間均應佩戴口罩,分住不同房間,接觸時應保持1米以上距離,且陪護人員也一並居家隔離管理。

3、居家隔離人員的生活必需品和生活垃圾,原則上由社區網格員或物業管理人員在做好自我防護的條件下提供幫助。

4、居家隔離人員應堅持每日上下午測量體溫,做好記錄並每天報給社區網格員。發現體溫異常時應及時聯系社區網格員或物業管理人員。

5、居家隔離場所應每天堅持不少於1次的清潔消毒,特別是要做好居家隔離人員接觸物品表面和生活垃圾消毒,所需酒精及噴壺由所在市縣指揮部提供。

6、社區網格員或物業管理人員要對居家隔離人員測體溫、消毒、外出等情況進行實時監督,為其提供近距離服務時,應佩戴工作帽、外科口罩、一次性乳膠手套,穿工作服。

二、一般居家隔離觀察

(一)適用人群

1、普通發熱患者。

2、按規定應接受居家隔離的湖北返瓊人員。

(二)注意事項

1、原則上採取單人單間的隔離措施,可不對隔離場所採取封閉管理措施。

2、居家隔離人員應不隨意離開隔離房間,確需離開隔離房間時,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

3、與家人接觸時應佩戴醫用外科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離。

4、用餐時應與家人分開就餐。

5、居家隔離人員接觸過的物品表面,應及時做好清潔消毒。

6、居家隔離人員如就醫等外出時,應征得社區網格員同意,並不與其他人接觸。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