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為24歲患病女孩捐款

2020年03月25日22: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為孟海蓮寫信,鼓勵戰勝病魔
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為孟海蓮寫信,鼓勵戰勝病魔

3月24日晚,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長王彬(三亞市人民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在朋友圈看到該院宣傳科科長蔡元廣轉發的《女孩患紅斑狼瘡病情惡化在三亞就醫,母親求助:救救我的女兒》報道后,十分關注,第一時間聯系同事蔡元廣,希望以三亞市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的名義給孟海蓮捐款,給她一點幫助和信心。

3月20日,三亞市人民醫院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15名隊員跟隨海南“大部隊”載譽歸瓊,目前正在三亞灣海居鉑爾曼度假酒店隔離休整。

隔離不隔“愛”。王彬召集身邊的隊員們積極為孟海蓮募捐,共籌集善款2000元,通過微信轉賬交由蔡元廣轉交,目前已送達孟海蓮的母親羅美麗“手中”。

“把病魔看作挑戰,把信念當做武器,讓幸福如雨洒落你心間,讓健康如水滋潤你心田,祝早日康復,加油!”除了善款,三亞市人民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們還特意用紙和筆,親自為孟海蓮書寫鼓勵和祝福,並簽名,讓愛的力量撐起孟海蓮和母親的希望。

王彬說:“我們身為醫者,更要有仁心。不管身在何處,都要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者’。希望我們的綿薄之力能帶給孟海蓮更多的力量,從我們醫院‘站’著走出去。”(孫姿、蔡元廣)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