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海南將在景區商超等場所啟動禁塑試點

2020年03月26日10:0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6日電(樊歡迪)3月26日,記者從海南省禁塑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省將從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為穩步推進禁塑工作,全省將在重點行業和場所啟動禁塑試點。

計劃從今年4月到11月底,海南對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單位、事業單位、大型國有企業等單位食堂,主要旅游景區、大型超市、大型商場、學校、醫院等行業和場所及政府相關單位主辦的大型會議、會展等活動率先禁止銷售和使用(提供使用)列入《海南省禁止生產銷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錄(第一批)》(以下簡稱《名錄》)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

《名錄》以負面清單的形式明確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種類,主要包括:含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聚氯乙烯(PVC)、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膜、袋類和餐飲具類。

需要重點指出的是,禁止的膜袋和餐飲具均不包含商品預包裝。如方便面,果凍、酸奶等商品的預包裝。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