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人員返瓊需要隔離觀察嗎?官方解答來了!

2020年03月26日13: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調整我省滯留在鄂人員返瓊有關規定的通知》相關問題解答

1.此通知適用於哪些人?

答:所有滯留在湖北(含武漢)的人員,不受籍貫限制。

2.滯留在湖北(含武漢)的人員返瓊是否需要單位或村(居)委會開具接收証明?

答:不需要。

3.老人和小孩沒有湖北健康碼,可否使用湖北開具的健康証明?

答:可以。

4.我在湖北申請的海南健康碼是紅碼,是否影響返瓊?

答:不影響。

5.湖北(除武漢市外)的人員返瓊需要准備什麼材料,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從湖北返瓊嗎,還需要隔離觀察嗎?

答:3月25日零時起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可以通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返瓊,不用隔離觀察。

6.武漢市的人員返瓊需要准備什麼材料,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從湖北返瓊嗎,還需要隔離觀察嗎?

答:

時間 相應情形

3月25日零時-4月8日零時 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和核酸檢測証明,僅限通過包機、包車或自駕三種方式,從出發點到家或單位(點對點)直接抵達(一站式),中途不能住酒店,抵達后向所在村(居)委會報備並居家隔離觀察14天

4月8日零時起 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可以通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式返瓊,不用隔離觀察

7.3月25日零時前通過“點對點、一站式”方式返瓊居家隔離的人員是否還需要繼續執行居家隔離14天的政策?

答:是的。

8.我們返瓊后進行的是何種居家隔離?

答:參見3月25日發布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居家隔離人員分類管理指引》第二項的一般居家隔離觀察相關事項。http://www.hi.chinanews.com.cn/hnnew/2020-03-25/519668.html

詳情可咨詢海南0898-12345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