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開通信用修復線上通道 首家企業完成信用修復

2020年03月26日19:3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3月26日電(宋彤桐)3月26日,記者了解到,自3月20日三亞市發展和改革委印發《三亞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在“信用中國”“信用三亞”網站開展信用修復的通知》后,三亞一企業在“信用三亞”網站完成了信用修復工作,這也是在“信用三亞”網站上完成信用修復的首家企業。

據悉,該企業2019年因消防設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被原三亞消防支隊處以行政處罰6000元罰款,行政處罰信息在“信用三亞”網站公示。為修復企業信用,該企業按照《三亞市法人和自然人信用修復管理辦法(試行)》文件要求,履行相關消防條例,保持消防設施、器材完好無損﹔並通過“信用中國”網站公益性在線培訓平台參加培訓並獲取在線培訓証書,向行政處罰機關原三亞消防支隊提交了信用修復申請,出具信用報告。經三亞市發展和改革委(市信用辦)審核,該企業具備信用修復條件,“信用三亞”網站已停止公示該企業的行政處罰信息。

據了解,在防疫期間,三亞市發展和改革委(市信用辦)組織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對本部門、各下屬機構、各相關行業協會、各相關社會組織、各企業及社會公眾加強信用監管,對存在失信隱患的部門、行業、領域,以及針對可能發生的失信行為發布風險預警提示,避免在疫情防疫方面出現單位、企業和個人失信事件,保証三亞市各部門、各行業、各領域市場秩序和社會秩序正常有序。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