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統籌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組合拳

2020年03月26日23:5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袁光平深入王五、東成兩鎮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
袁光平深入王五、東成兩鎮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

3月26日下午,儋州市委書記袁光平深入王五、東成兩鎮調研指導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上級決策部署上來,凝心聚力做好精准脫貧最后一年攻堅工作,提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信心決心,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當天,袁光平先后深入王五鎮小千村委會,東成鎮吳村村委會、洪山村委會等地實地調研。袁光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深刻,細致入微、要求具體,是我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全市高質量脫貧摘帽的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精神武器。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部署要求,分區分級抗疫情,精准施策抓扶貧,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袁光平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嚴明紀律作風,強化正向激勵,加強輿論宣傳,形成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要統籌抓好脫貧攻堅與產業發展、春耕生產、勞務輸出和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高質高效開展。

袁光平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實克服疫情影響,堅定必勝信心決心,凝心聚力做好精准脫貧最后一年攻堅工作,確保如期全面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等方面,精准施策、查漏補缺、整改提升,在精准上狠下功夫,不折不扣抓好落實,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在全力以赴抓好脫貧攻堅的同時,切實加強統籌兼顧,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高效落實,確保經濟社會發展與脫貧攻堅融合互促。(王欣、李秋歡、 黎有科)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