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建立自然災害防治廳際聯席會議制度

孫慧

2020年03月27日08:0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建立自然災害防治廳際聯席會議制度

  記者3月26日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為切實提高海南省自然災害防治能力,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經省政府同意,建立海南省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制度。

  據介紹,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制度主要職責將圍繞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要求,建立高效科學的自然災害防治體系,協調推進實施自然災害防治重點工程,全面落實《關於提高自然災害防治能力的若干措施》,開展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科學分析研判自然災害風險形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指導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按照任務分工抓好責任落實,協調解決自然災害防治工作中的重大問題,指導市縣推進自然災害防治工作。

  自然災害防治工作廳際聯席會議制度有16家成員單位,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省應急管理廳,承擔聯席會議日常工作。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