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將有序恢復進出湖北省道路客運服務

2020年03月27日18:5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月27日,記者從海南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海南省將有序恢復進出湖北省道路客運服務,有力支撐復工復產和社會經濟發展。分步實施進出湖北省道路客運恢復工作。從3月28日起,恢復進出湖北省除武漢市外其他地區的省際道路客運服務﹔4月8日起,恢復進出武漢市的省際道路客運服務。

海南省交通運輸廳要求,在恢復運行后,各市縣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運輸企業要嚴格落實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關於調整海南省滯留在鄂人員返瓊有關規定的通知》和分區分級防控要求,並做好道路客運安全管理措施,確保有序、安全輸送農民工返崗復工、海南省滯留在鄂人員返鄉。

據了解,海南省滯留在鄂(除武漢市外)的人員(含務工等人員),從3月25日起,可憑湖北健康碼“綠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序返瓊,且不用隔離觀察。

海南省滯留武漢的人員(含務工等人員),3月25日至4月8日期間,可憑湖北健康碼“綠碼”和核酸檢測証明,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的辦法,精准安全有序返瓊。4月8日后,可憑湖北健康碼“綠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序返瓊。

此外,海南省滯留在武漢的人員(含務工等人員),3月25日至4月8日期間返瓊的,均應居家隔離觀察14天。在3月25日前返瓊的人員按海南省原有疫情防控有關規定執行。(潘彤彤)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