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省級社區教育大學在海南挂牌成立

陳蔚林 通訊員蘇小雲

2020年03月28日08:4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海南社區教育大學挂牌成立

  3月27日下午,海南社區教育大學在海南廣播電視大學挂牌成立,為全國首家省級社區教育大學。當天,海南省社區教育指導中心也挂牌成立。

  海南日報記者從揭牌儀式上獲悉,廣泛開展城鄉社區教育,加快學習型社區建設,是我省建設學習型城市、學習型社會的基礎性工作,是加快發展繼續教育、構建海南省終身教育體系的重要內容,也是海南廣播電視大學向海南開放大學轉型發展的重點內容。社區教育、老年教育的蓬勃開展,將補齊教育短板,極大地提升海南省全體居民的素質,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人力與智力支撐。

  作為全國第一所省級社區教育大學,海南社區教育大學將加強辦學能力建設,面向全省城鄉社區人員開展非學歷繼續教育,服務於終身教育和學習型社會建設﹔將逐步發揮基地的示范作用,帶動全省社區教育、老年教育基地建設﹔將充分利用海南電大辦學體系與海南省脫貧致富電視夜校優勢,探索建立電視夜校與社區教育融合發展的辦學體系,將遍布全省鄉村的電視夜校教學點,逐步建成鄉村社區教學點,更好地支持地方政府的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將加強社區教育、老年教育課程資源開發,創新社區教育模式,努力打造海南社區教育的特色與品牌,辦好人民群眾家門口的教育。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