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垃圾焚燒發電廠擴建項目年底可望建成投產

2020年03月28日09:3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工人們正在加緊施工

3月27日,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煙囪順利封頂。煙囪的封頂將推進后續工程加速建設,整個項目預計今年年底可建成投產。

記者走進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抓緊對主廠房、地下管網等設施進行施工,機械正在積極作業,現場一片繁忙,各項工作有條不紊開展。

當天上午,項目現場還舉行了簡短的煙囪封頂儀式。據了解,煙囪工程是我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的關鍵環節,煙囪的封頂將推進后續工程加速建設。

湖南火電建設有限公司項目經理肖曉偉說,煙囪順利封頂,是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實現的第一個裡程碑節點目標,也為后續其他工期節點邁出了最成功的第一步。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的建成投產,破解了文昌市垃圾圍城問題,是一個環保工程,將為海南自貿港建設作出文昌貢獻。

據介紹,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一期)已投產發電,日焚燒垃圾250噸,但目前文昌市生活垃圾日產生量約550噸左右,垃圾處理工作壓力較大。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建成后,日垃圾焚燒量將達600噸,可以滿足全市垃圾處理需求,年發電量將達到0.9億度,對節能減排、環境保護、發展循環經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目前這個項目已經完成總工程量的40%,計劃於今年年底建成投產。(符婧、陳飛、林志翔)

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煙囪順利封頂
文昌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廠二期(擴建)項目煙囪順利封頂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