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海南全民大行動”助力自貿港建設

2020年03月28日10:35  來源:海南文明網
 
原標題:“健康海南全民大行動”助力自貿港建設

3月27日,海南省委“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方案,在全省廣泛開展健康海南全民大行動,推動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創造良好氛圍。

活動將深入開展“愛國、愛海南、愛家鄉、愛家庭”衛生健康大行動,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強化應對疫情的自我防護,倡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有針對性開展精神文明教育行動,加強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動員群眾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著力選樹疫情防控先進典型。深入開展健康掃盲行動,加強健康知識宣傳,踐行健康綠色生活方式。深入開展心理健康促進行動,加強心理健康服務體系建設,提高心理健康服務能力,營造心理健康社會環境。深入開展全民健身行動,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廣泛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加強體醫融合和非醫療健康干預。開展農村醫療衛生全面升級行動,加強農村醫療體系建設,加大農村醫療救助保障,加強鄉村醫生隊伍建設。深入開展移風易俗行動,加強移風易俗宣傳教育,發揮移風易俗示范引領,發揮農民群眾主體作用。開展傳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動,加強傳染病及地方病知識宣傳,充分認識疫苗對預防疾病的作用,加強傳染病及地方病的防控。

方案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動員全民參與,營造濃厚氛圍,加強檢查指導,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積極發展健康文化,打造健康海南品牌。省文明辦將組織有關部門開展定期或不定期檢查督導及明察暗訪,對各地各部門開展健康海南全民大行動情況進行通報,推進活動深入開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