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財政部聯合下發通知

黨員捐款主要用於慰問抗疫一線人員

2020年03月29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黨員捐款主要用於慰問抗疫一線人員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曲哲涵)中共中央組織部、財政部近日聯合下發通知,對各地區各相關部門做好黨員自願捐款資金分配使用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集中統一領導。為示范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盡快行動起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同志帶頭捐款,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各行業廣大黨員踴躍捐款、慷慨奉獻,表達了對疫區人民的深情關懷,展現了新時代共產黨員在危難時刻的責任擔當。

通知明確,黨員捐款資金體現慰問性質,主要用於慰問戰斗在疫情斗爭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基層干部、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和新聞工作者等,其中重點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對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犧牲的干部群眾家屬也應予以重點慰問。根據疫情實際和需要,黨員捐款資金重點向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傾斜。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盡快摸清慰問資助對象底數,研究確定各類慰問資助對象的發放檔次和標准,精心組織,及時將黨員捐款資金發放到人,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和廣大黨員的支持和關懷送到慰問資助對象手中。

根據有關要求,中央組織部已將截至目前上繳的黨員捐款52.8億元,轉交財政部分配下達。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9日 04 版)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