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病毒滋生傳播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線

海南省集中開展環境衛生大清理

陳蔚林

2020年03月29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集中開展環境衛生大清理

3月28日,天氣晴好。響應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廣泛開展“愛國、愛海南、愛家鄉、愛家庭”衛生健康大行動的號召,海南省各市縣、各部門、各單位、各社區、各家庭一大早便紛紛行動起來,集中開展環境衛生大清理,進一步淨化工作生活環境,提升文明衛生水平,為防止病毒滋生傳播筑牢了第一道安全防線。

有的市縣和單位在3月28日之前就開展了環境衛生大清理,比如中國南海研究院3月27日下午就組織了相關活動。大家在勞動后普遍表示,此次活動不僅令辦公場所面貌煥然一新,還加強了團結協作、增進了同事感情,提升了全院向心力和凝聚力。

根據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相關工作方案,海南省要全面整治城鄉環境衛生死角,建立環境衛生整治“112”工作機制,即各部門、各單位、各社區(鄉鎮街道、村居)、各家庭每周開展一次環境衛生大清理﹔各市縣(城區)每月開展一次環境突出問題集中大整治﹔每年春冬兩季開展“愛國衛生月”宣傳活動和愛國衛生百日專項行動,廣泛宣傳普及衛生常識,提高全民衛生意識。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當前,海南省各地各部門已經根據“112”工作機制要求,研究制定了本地本部門的實施方案。各機關單位還建立了對口聯系和分片包點責任制,對責任區域的陳年存量垃圾進行清理、清運,並加強日常保潔,保持環境衛生干淨整潔。

據統計,僅3月28日上午,就有來自19個市縣(區)的30多萬名干部群眾在當地黨政一把手的帶頭下參加環境衛生大清理工作,來自近百個省直機關單位的3000多名干部職工和來自19家省屬企業的1000余名干部職工也積極參與了相關活動。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