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視頻調度會時要求

嚴格落實責任毫不鬆懈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

況昌勛

2020年03月29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責任毫不鬆懈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

3月28日下午,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視頻調度會,檢查防境外疫情輸入措施落實情況,研究進一步完善防境外輸入各項措施。

3月27日至28日,省防控工作指揮部派出了聯合督查組,分赴海口、三亞、瓊海、萬寧、東方、五指山、樂東、臨高、屯昌、陵水、昌江、白沙等12個市縣和洋浦經濟開發區,對境外返瓊居家隔離人員進行了逐戶實地走訪,檢查健康服務管理措施落實情況。視頻調度會上,指揮部社管組通報了督查情況,12個市縣政府及洋浦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分別匯報了落實境外疫情輸入防控措施情況。

沈曉明指出,當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面臨新的挑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任務更重、難度更大。隻有百分之百管住境外輸入,才有百分之百放開社區、商業等限制性措施的信心,要正確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不折不扣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省防控工作指揮部各項措施要求,切實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鞏固海南省疫情防控成果,為加快復工復產復學、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大空間。

沈曉明要求,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要立行立改,進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認真梳理並堵住漏洞,毫不鬆懈做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要加強口岸管控力度,對隱瞞境外旅居史人員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加強部門銜接,形成從機場到隔離點的防疫工作閉環﹔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特別是要按照標准做好居家隔離管控工作﹔切實壓實各環節責任,對工作落實不到位的要嚴肅問責。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