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吉陽區中廖村4月1日全面復工復產 邀你探訪鄉村芬芳“四月天”

2020年03月29日20: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間四月芳菲始,踏青賞花正當時。隨著疫情逐漸平穩,美麗鄉村中廖村將於4月1日正式有序對外開放,開放的有木藝工坊手作、先有雞農家菜館、村上書屋、“三不”酒坊、黎夫彩園等經營業態,等待游客們走進美麗鄉村看青山綠水、宿農家民宿、品農家美食、享田園風光。

華僑城中廖村項目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進美麗鄉村經營業態復工復產,主動迎接疫情過后的“第一縷陽光,進村游玩的游客須在游客中心處登記、測量體溫並實名制購票和游覽。華僑城中廖村項目積極面對疫情帶來的沖擊和挑戰,創新求變,在原有業態基礎上新增加“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字印刷、手工制筷”等體驗項目。游客可通過掃描二維碼搜索字庫裡相關文字,制作成獨有的印章、鑰匙扣、草木干花筆記本套裝等文創小商品,在傳承非遺文化的同時,更能體驗到手作的快樂。

華僑城中廖村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 疫情穩定后,最浪漫的事莫過於執子之手走在中廖村的小路上,徜徉在湖光山色裡,享受春日暖陽的愜意,感受一次“深呼吸”之旅,體驗一次養生慢生活。

目前,中廖村採取全方位消毒、嚴格體溫監控等手段,加強對進入鄉村、入住農家民宿游客的管控,做好開放營業防控監管工作,在政府精准政策下,全力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今年,中廖村也將在“治理、內容、品牌、風貌、模式”五大方面進行全新升級,以“黎族文化+”為核心扎根發芽,整合康旅、農旅、文旅、研學等資源,全力打造黎族文化生態村,樹立世界級美麗鄉村標杆典范形象。(李秀梅 文/圖)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