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社會組織累計協助銷售農產品2萬余噸

劉操

2020年03月30日09:5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社會組織協助銷售農產品2萬余噸

  記者3月29日從省社會組織管理局獲悉,該局3月初發布《積極購買貧困戶農產品的倡議書》,號召全省社會組織積極採購扶貧農產品,參與戰疫助農活動,助力全省脫貧攻堅。據不完全統計,在此次戰疫助農活動中,海南省社會組織已累計協助銷售農產品2.14萬余噸。

  據介紹,今年2月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地方道路運輸不暢,導致省內多個市縣出現冬季瓜果滯銷問題,農戶損失慘重。對此,省社會組織管理局倡議,社會組織應積極踐行扶貧濟困優良傳統,幫助貧困戶、脫貧戶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扶持特色產業發展,大力宣傳推介和購買消費貧困地區農產品,確保貧困戶、脫貧戶穩定增收,助力產業扶貧和鄉村振興。

  倡議發出以后,得到全省各級社會組織的積極響應,海南省業主委員會協會、海南省物業管理協會、海南省湖南商會、海南省四川商會、海南省衡陽商會、海南省咸寧商會、海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會、海口市電子商務協會等組織先后向社會或會員發出行動倡議,發動力量全力協助解決島內農產品滯銷問題。

  海南省業主委員會協會、海口市業主委員會協會,借助會員單位各小區業委會力量,聯合物業服務單位開展社區團購活動,在短短一個月內,先后開展9期愛心助農活動,共計銷售和捐贈了20余萬斤農副產品,在幫助部分市縣解決農副產品銷售難問題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海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會設立戰疫助農信息收集平台,及時收集相關地區滯銷農產品信息,廣泛宣傳愛心助農行動,多渠道幫助農產品供需雙方對接。海口市電子商務協會積極引導會員企業參與省內農產品線上銷售和線下配送工作,幫助農戶解決疫情防控期間瓜果菜銷售問題。海南省電商物流行業協會發揮行業優勢,開通綠色物流專線,安排人員、車輛,多次幫運滯銷農產品。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