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海南高校網絡文化作品征集活動時間延長

2020年03月30日14: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訊 自2月以來,由海南省教育廳主辦,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的“我為‘自貿’作貢獻,我為‘防疫’獻力量”主題網絡文化作品征集活動,已收到網文、攝影、動漫、微電影、公益海報等作品數百件。為了能夠征集到更多優秀的作品,本次活動將從2020年3月30日延長至全省統一開學,已經征集到的作品和延長期內報送的作品均可參加評選。

據海南省教育廳介紹,本次活動面向全省各高校所有在學籍的全日制學生(含研究生),征集微電影、動漫、攝影、網文、公益廣告等5類作品(具體要求見附文),旨在通過文化作品的創作活動,進一步強化廣大青年學子責任擔當、提高學識素養,在“宅”的過程中深入思考如何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根據主辦方要求,本次活動所有作品均需通過網絡進行提交(具體投稿方式見附文)。同一作品,僅可選擇兩種方式(自薦、高校推薦)中的一種參與活動,重復提交即視為放棄參與資格。

活動主要環節包括作品征集、優秀作品推選展示、評選表彰等。作品征集完成后,主辦方將組織專家遴選優秀作品,並對遴選出的優秀作品在人民網海南頻道進行展播推送。同時,對優秀作品進行評選,並推選出單項或整體活動中先進個人、組織,統一進行表彰。

主辦方特別提醒,參加推薦者應確認擁有作品的著作權,嚴禁剽竊、抄襲。提交作品的著作權等相關事宜,由自薦或推薦人負責。主辦方與承辦方擁有對參加推薦作品進行宣傳推廣、展覽出版的權利,但不承擔包括因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糾紛而產生的法律責任。如出現上述糾紛,主辦單位保留取消其參加征集資格的權利。

投稿方式:

高校推薦作品的,各高校應於作品征集截止時間前將本校推薦的網絡文化活動作品,連同征集信息表、征集匯總表(附件1、2)的紙質版(加蓋公章)掃描后發送至電子郵箱365472063@qq.com。

個人(團隊)自薦參加的作品,請直接發至電子郵箱365472063@qq.com。

聯系電話:65376180

附件下載:

附件1:我為“自貿”作貢獻,我為“防疫”獻力量主題網絡文化作品征集信息表

附件2:“我為“自貿”作貢獻,我為“防疫”獻力量主題網絡文化作品征集匯總表

作品征集要求:

本次網絡文化活動共征集微電影、動漫、攝影、網文、公益廣告等5類作品。

(一)微電影作品。作品要求:作品須為原創。征集微電影類型包括:劇情類和綜合類(不含動漫)。作品須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於1920px×1080px。作品時長原則上在10分鐘以內,適合互聯網傳播。要求畫面清晰,聲音清楚,提倡標注字幕。

作品數量:學生個體(團隊)每人(組)可自薦作品1件,各高校每校可推薦作品不少於5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內,可配1名指導教師。

(二)動漫作品。作品要求:作品須為原創,不接受臨摹作品和同人作品。征集動漫作品類型包括:漫畫作品和動畫短片。漫畫作品格式要求:投稿作品為四格漫畫(以四個畫面分格來完成一個小故事或一個創意的表現形式)或單幅插畫。畫稿要求基於A4尺寸(210mm×297mm)紙張創作的作品,畫稿四周請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畫面清晰、標明頁數﹔基於計算機或移動設備的新媒體作品,應符合手機動漫行業標准等規范。提交電子圖片格式要求為JPEG:RGB圖,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選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閱讀順序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從左到右或從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頁注明。動畫短片格式要求:作品須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於1920px×1080px,作品時長原則上在10分鐘以內。

作品數量:學生個體(團隊)每人(組)可自薦作品1件,各高校每校推薦作品不少於5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內,可配1名指導教師。

(三)攝影作品。作品要求:按我愛我的祖國、新時代風貌、校園風採、社會紀實、創意攝影、圖片故事六個類別征集,以圖片文件提交,格式為JPEG,保留EXIF信息,每組作品不超過6張。

作品數量:學生個體每人可自薦作品數量不限,各高校每校推薦作品不少於10件,每幅(組)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導教師。

(四)網文作品。作品要求:作品按我和我的祖國、新時代寄語、青春夢想、成長勵志、道德文明、時事評論、藝術文化、社會實踐、為自貿做貢獻、為防疫獻力量等角度,作品類別分為網絡文章或網絡文學作品類。字數不超過5000字,可在文章中配圖、表。

作品數量:學生個體每人可自薦作品2篇,各高校每校推薦作品不少於10篇,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可配1名指導教師。

(五)公益廣告作品。作品要求:圍繞“我為自貿作貢獻,我為防疫獻力量”,征集一批導向鮮明、富有內涵、鼓舞人心的優秀公益廣告作品。征集作品分為平面廣告類、視頻廣告類。平面廣告類提交圖片文件,格式為JPEG,色彩模式RGB,單張圖片大小在1024PX以內,文件總大小不超過10MB,系列作品不超過3幅。視頻廣告類含短視頻、微電影視頻、動畫片等,提交視頻文件,格式為MP4,畫面清晰,聲音清楚,重點內容配字幕,時長小於5分鐘,文件小於200MB。

作品數量:學生個體(團隊)每人(組)可自薦作品數量不限,各高校每校可推薦平面作品10件、視頻作品5件,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內,可配1名指導教師。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