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吉陽區部署第二季度工作 持續防控和發展兩手抓

2020年03月30日23:2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3月30日電(宋彤桐)3月30日,三亞市吉陽區委深改委(自貿委)第四次會議暨區委財經委第一次會議召開,對2020年第一季度吉陽區復工復產、招商引資、農業生產銷售等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並對吉陽區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相關工作進行了部署,明確下一季度吉陽區將繼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

三亞市政協副主席、吉陽區委書記陳躍表示,2020 年吉陽區的投資任務重,全年投資目標288個億,佔全市近三分之一。受疫情影響,吉陽區第一季度投資目標完成得不太理想。隨著疫情形勢向好,第二季度全區上下更應加強信心,把時間搶回來、影響的工期奪回來。陳躍強調,各相關單位、領導干部一定要明確責任,抓好落實,敢於擔當,敢於做為,確保做好重大項目征地拆遷和固定資產投資工作,推動全年投資工作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三亞市吉陽區委副書記、區長張華文就吉陽區第二季度工作和進一步做好企業復工進行了工作部署,強調要認清嚴峻形勢,兩手抓穩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要強化服務指導,積極支持和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做到主動靠前服務、加大服務幫扶力度、加強返工人員服務、抓好復工物料保障﹔要實行常態監管,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切實將疫情防疫安全生產工作作為一項經常性、基礎性的工作來抓,保障復工復產有序有效。

第六屆亞洲沙灘運動會將如期在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舉辦,亞沙會規模大、影響廣,國家、省、市都相當重視,而吉陽區承擔第六屆亞沙會的項目用地、基礎設施、環境綜合治理等配套建設,責任重大。為保障亞沙會如期舉行,張華文表示,相關單位要集中精力,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加快推進亞沙會各項籌備工作。

為穩步推進防疫和復工復產,張華文表示,吉陽區各相關單位應明確分工、落實責任。他要求,吉陽區發改委要全面掌握轄區內項目進展情況,盡快制定相關措施,引導項目施工單位加快復工進度,重點盯緊500萬以上在建項目的復工計劃,爭取在四月份實現全面復工,以項目建設拉動經濟發展要求﹔吉陽區住建局要靠前緊盯棚改任務,並抓好項目督查,加強施工現場管理,確保項目建設扎扎實實向前推進﹔吉陽區旅游文體廣電局要採取與疫情相適應的防控措施,推進轄區內旅游業盡快恢復營業秩序,要積極協調市場監督等相關單位,加大對轄區內旅游景點、酒店餐飲、消費零售等行業的支持力度,促進旅游消費。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