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禁毒工作成效顯著 2019年度考評全省第一

2020年03月30日23: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洋浦經濟開發區公安局干警出發打擊毒品犯罪

洋浦經濟開發區緊緊圍繞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四禁”並舉的工作方針,以創建“無毒開發區”為工作目標,大力弘揚“快准實好”工作作風,堅持打早打小,舉全區之力嚴厲打擊各類毒品犯罪,有力遏制了毒品犯罪,在海南省2019年度禁毒工作各項指標考評中名列全省第一。

2019年1月,洋浦公安局接到特情線索,一名叫“峰哥”的涉毒嫌疑人頻繁在三亞、洋浦等地從事販毒活動。經過前期的縝密偵查,民警發現,此案件毒品交易量大,毒資高達200多萬元,且成員人數較多,省外毒品來源頻繁,社會危害性較大。洋浦公安局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備工作,偵查犯罪團伙的構成、犯罪特點、活動規律等。在摸清這些情況以后,在全省各地開始收網,陸續將這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獲歸案。

2019年以來,洋浦經濟開發區堅持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省禁毒委的工作部署,持續深入開展“春雷行動”、“夏秋攻勢”、“毒品大堵截”等專項行動。以嚴打、嚴整、嚴堵、嚴收、嚴管、嚴教、嚴獎、嚴責“八嚴工程”為抓手,全面落實禁毒工作責任制,有效遏制毒品滲透蔓延。2019年,刑偵分局共破獲販毒案件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3人,販毒團伙3個,繳獲毒品19.591克,省級目標案件1宗。

通過開展一系列的禁毒整治工作,洋浦經濟開發區的社會治安持續向好,2019年全區共有201天實現零刑事發案,人民群眾滿意度普遍提高。洋浦經濟開發區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洋浦將在此基礎上,緊緊圍繞“無毒開發區”創建目標,不斷深入推進禁毒各項工作,為洋浦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營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韓琳、符智、艾國文)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