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等工作

況昌勛

2020年03月31日08: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研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等工作

  3月30日下午,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七屆省政府第46次常務會議,研究重大水利工程建設等工作。

  會議指出,加快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是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加強基礎設施投資、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影響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是增強海南蓄水能力、改善農業灌溉條件、推動撂荒地復墾的現實需要。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壓實省直有關部門責任,強化市縣屬地管理責任﹔切實做好征拆和移民安置工作,明確工作方案和征地四至范圍,加強整體設計,認真研究解決具體問題﹔強化要素保障,前瞻性研究市場化投融資機制,多渠道落實建設資金。

  會議聽取了省領導集中走訪企業情況匯報。會議指出,此次走訪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是改善營商環境、主動為市場主體服務的具體行動。各責任單位要對照“問題清單”、任務分工和完成時限,靠前加快解決﹔舉一反三,從重點企業延伸到整個產業市場主體,發揮以大帶小的示范效應,解決好企業共性問題﹔加快研究“一企一策”,制定針對性、個性化措施,推動重點企業發展。

  會議審議了《海南省自然資源和規劃廳關於實施點狀用地制度的意見》《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實施標准地制度的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