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個“海南產”醫用口罩通關出口韓國柬埔寨

梁振君 通訊員何宣佳 特約記者張振豪

2020年03月31日08:2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10萬個“海南產”醫用口罩 快速通關出口韓國柬埔寨

  3月27日,經海口海關所屬海口美蘭機場海關現場通關作業,海口市政府向韓國、柬埔寨捐贈的10萬隻一次性醫用口罩分別運至北京、廣州出境,投入到兩國的戰“疫”中去。

  該批貨物由康芝藥業建成的海南首條口罩生產線制造。

  為保障該批防疫物資快速通關,海口美蘭機場海關全面落實海關總署促進外貿穩增長十條措施及海口海關細化舉措,積極向企業講解防控物資出口通關要求,提供“7×24”小時預約通關和咨詢服務,設立防疫物資快速通關專用窗口,引導企業進行屬地申報,疊加“提前申報”等通關便利措施,確保防疫物資即到即出實現出口“零延時”。

  海口美蘭機場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關將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以更細更實的舉措支持關區內企業復工復產,有效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