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全面整治共享單車“三亂”問題

2020年03月31日19: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3月31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人員對海口市海墾路、海秀中路等路段共享單車存在的“三亂”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僅一個上午就暫扣共享單車1000多輛。

據海口市龍華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陳升輝介紹,為全力鞏固提升國家衛生城市創建成果,3月23日下午,海口市龍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已經約談摩拜單車、青桔單車和哈啰單車三家共享單車企業,要求三家企業必須盡快採取措施進行整改。截止到31日上午,龍華區已暫扣“三亂”共享單車11000多輛。

3月31日上午, 海口市龍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派出20多名執法人員和兩輛大貨車,沿著海墾路、海秀中路等車流和人流量密集區域,對共享單車存在著的“亂停、亂放、亂扔”等三亂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對於擺放不整齊的共享單車,執法人員會一一將車輛擺放整齊。對於存在“三亂”問題沒有整改以及一些破損、老化比較嚴重的共享單車,則一律暫扣處理!

“整治共享單車,還需要廣大市民共同努力,大家首先要做到規范停放!”據海口市龍華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陳升輝介紹,3月23日龍華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成立“整治共享單車專項行動組”之后,截止到31日上午,就已經暫扣共享單車11000多輛。龍華區同時要求,鞏衛期間,目前不得增加共享單車新車的投放量。

但是在海口主城區一些路段,依然可以看到共享單車扎堆亂放的現象。有的市民騎車后,想停在哪裡就停在哪裡,完全也不管是不是會堵路,因此,還需要廣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質,做到規范停放。共享單車的運營方也要加派人手,發現車輛隨意亂停、倒在路上或者擁擠成堆等問題后能夠及時處理,隻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徹底解決共享單車在海口主城區存在的“三亂”頑疾!(劉偉、吳晶晶)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