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部署2020年“三農”工作 :抓好自貿港先導性項目

2020年03月31日23: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3月31日電(宋彤桐)3月31日上午,三亞市委農村工作會議在三亞市委黨校召開,會上總結了2019年全市“三農”工作,並對2020年全市“三農”工作進行了部署,強調要從抓好自貿港先導性項目、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全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促進美麗鄉村建設與產業融合發展等八個方面突出抓好重點工作。三亞市政協主席、市委政法委書記周廉芬出席並講話,三亞市政府副市長周燕華主持會議。

周廉芬強調,三亞各區、各相關部門應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在全力應對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貿港建設“三個大考”中,“三農”工作不可缺位。她表示,2020年作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要確保三亞的“三農”工作實現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8.2%的目標。

周燕華對《中三亞市委 三亞市人民政府關於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的行動方案》(后文簡稱“行動方案”)進行解讀。“行動方案”中提到,2020年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政策實施關鍵之年,要抓好自貿港先導性項目,落實《國家南繁科技研育種基地(海南)建設規劃(2015-2025年)》,按照產業化、市場化、專業化、集約化、國際化等要求,完善並提升南繁基地科研、管理、服務水平﹔推動新建核心區配套服務區、生物育種專區等建設﹔高質量完成南繁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全力配合樂亞灌區建設項目,推進崖州區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將南繁科技城作為“南繁硅谷”的有效載體,加快建設步伐﹔加強頂層設計,爭取國家支持建設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引進中轉基地,培育和導入一批示范帶動作用強的“潛力股”﹔嚴格監管入境動植物種質資源,嚴防疫情疾病,嚴保生物安全。

當天會議上,三亞市吉陽區、天涯區、崖州區、三亞君福來實業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島實業有限公司等單位根據各自職能和實際工作,針對“三農”工作進行了簡要發言。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