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防控措施調整 部分區域工作人員仍需戴口罩

2020年04月01日15: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日電(樊歡迪、符武平)4月1日,海南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疫情防控組組長和專家組組長韓英偉在會上表示,海南除了明確要求必須戴口罩的幾類人員與場所以外,其他情況都可以不戴口罩。

韓英偉表示,開學的學生、口岸的人員、醫療機構人員、生物檢測實驗室人員,在人員聚集和公路交通工具工作人員,包括一些人員流動大的環節的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其他場所不要求戴口罩,可以放開。

在口岸和人員聚集以及流通性強的場所,包括大型超市、大型會議、景點等等,不把健康碼作為限制性條件,而是作為引導性條件。除了有居家隔離的病人少量的小區,其他的小區可全部放開不測體溫。

韓英偉強調,疫情防控歸根結底還是要靠個人,提倡公眾要不斷提高相關的防控意識,在改善環境衛生、個人衛生方面和個人防控措施方面都要不斷加強。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