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扎實做好開學復課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萬無一失

2020年04月02日20: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2日電(王碩)4月2日,海南省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指揮部專題會議,研究部署開學復課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書記劉賜貴調研復學准備工作時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嚴密做好復學准備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和校園安全穩定。

會議聽取海南學校開學復課准備工作情況,並就充實學校專業防疫力量、防疫物資保障與調配、加強校園綜合治理、強化督導檢查等工作進行了討論研究。

沈曉明指出,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必須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扎實做好開學復課期間的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考慮學生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實際,細之又細完善並落實防控措施和應急預案,以確保師生安全健康萬無一失。

沈曉明要求,分區分級嚴格落實好各項校園防控措施,有序推進復學工作﹔嚴格按照確診病例管理無症狀感染者,仔細排查密切接觸者並實施隔離觀察,為復學創造良好的條件﹔對疫區返瓊和有境外旅居史的師生要做好健康服務管理,及時了解健康狀況,確保學校百分之百不留隱患﹔一絲不苟做好學生在家庭、路途等進校園前的管控措施。加強開學前的檢查督導,在更大范圍特別是防控難度大的學校,採取不預先通知的方式,進行飛行檢查和暗訪,及時發現防控短板、補上漏洞。加強學校衛生工作,把一個學校定點聯系一家醫院、派駐專業防疫人員進校園等工作做具體做深入,並長期堅持形成常態化,探索建立學校與醫院的新型合作模式。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