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禮遇!博鰲樂城先行區迎接援鄂英雄凱旋

2020年04月03日20:2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博鰲4月3日電(李浩蓉、孟凡盛)執甲戰荊楚,日暖君歸來。隨著新冠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完成援助任務的全國各地醫療隊,帶著湖北人民的感激之情分批返程。

4月3日,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下稱“樂城先行區”)援鄂醫療隊17名隊員結束為期14天的隔離修養,於上午10點30分,由瓊海警方警車開道,乘車緩緩駛入樂城先行區。翹首以盼的人們拉起橫幅夾道歡迎,“你們辛苦了!歡迎回家!”大家熱情歡呼,一起向白衣天使們揮手致敬。

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副局長劉哲峰致歡迎詞

隨后,樂城管理局在超級醫院為援鄂醫療隊舉行歡迎儀式。樂城管理局副局長劉哲峰致歡迎詞,“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在祖國和同胞最需要的時候,樂城先行區17名白衣戰士不懼危險,主動請纓,逆行出征,奮戰47個日日夜夜,圓滿出色地完成了各項救治任務,為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做出了重大貢獻,歡迎你們回家!”說到動情處,劉哲峰局長向醫療隊隊員深深鞠躬表達謝意。

儀式現場的援鄂醫療隊隊員感動落淚

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援鄂醫療隊隊員 楊爽

儀式最后,現場播放起17位醫療隊員家屬錄制的驚喜視頻,為了給援鄂醫療隊隊員一個驚喜,樂城管理局提前聯系隊員的親屬,請他們錄制了小視頻在現場播放。看到屏幕上閃過一張張熟悉的臉龐,聽著那一句句祝福與叮囑,隊員們熱淚盈眶。視頻播放結束后,更有部分隊員的親屬驚喜現身,見到闊別已久的親人,大家相擁在一起,笑容與淚水交織,共度這團聚的一刻。

瓊海警方警車開道,援鄂醫療隊隊員乘車緩緩駛入樂城先行區

據悉,樂城先行區醫療隊在奮戰湖北的47個日夜裡,被分派至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荊州市荊州區中醫院,接管部分隔離病區的防疫、救治工作,共診治病人106例,做到了診治的患者病情零加重、患者零死亡,醫療過程零事故,以及醫療隊員零感染,圓滿完成了援助任務。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