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資規局召開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大會

2020年04月05日19: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4月3日上午,海口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召開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大會,以進一步強化各級黨組織政治擔當,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質量。

會議以現場述職和書面述職方式進行,其中 6位黨支部書記進行現場述職,12位黨支部書記進行書面述職。海口市資規局黨組(黨委)書記韓藝師和局黨組(黨委)副書記、局長龍舒華對現場述職的6位黨支部書記進行一一點評。

海口市資規局召開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大會

韓藝師在會上作了講話。他說,2019年,海口資規局機關黨建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載體,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推進黨員隊伍建設,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全力服務自貿區(港)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一是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機關思想政治建設得到加強﹔二是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建活動,有力推進了黨員隊伍建設﹔三是堅持不懈轉作風,全局黨風廉政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四是以機關黨建為引領,有力推動了中心工作新發展。

韓藝師指出,過去一年黨建工作取了一定成效,也要清醒地看到機關黨建工作存在的問題。針對存在的問題,各級基層黨組織要強化政治擔當,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不懈抓好整改,推進基層組織規范化建設,鞏固提升機關黨建工作成果。

韓藝師、龍舒華對現場述職的黨支部書記進行點評

韓藝師強調,2020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開局之年,機關黨建工作要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體黨員干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把基層黨組織建成推動海口自然資源和規劃高質量管理的堅強戰斗堡壘。一是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二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切實提升組織力﹔三是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四是加強黨建與中心工作相融合,服務中心服務大局,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的質量,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做出新貢獻。

韓藝師、龍舒華對現場述職的黨支部書記進行點評

龍舒華主持會議。他在總結講話中說,抓好基層黨建工作,事關全局、事關長遠。各級黨組織要始終保持抓基層黨建的政治責任和政治自覺,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確保全市資規系統黨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廣大黨員干部要主動融入“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的活動中去,人人奮勇爭先、實干擔當,為實現海南自貿港建設早期安排、取得早期收獲作出應有貢獻。

海口市資規局科級以上黨員干部,各支部書記、支委委員參加了會議。與會人員對機關黨委書記和18個黨支部書記2019年度抓基層黨建工作進行了測評。(徐良)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