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市海棠區下沉一線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

2020年04月06日21:1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4月5日下午,三亞市海棠區委書記、市現代服務業產業園工委書記吳清江帶隊深入工地、企業實地檢查工地安全生產工作、項目復工復產情況和防疫工作情況並召開座談會,要求統籌抓好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營造安全放心的工作環境,主動了解協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遇到的問題,確保項目建設有力有序推進,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 “海棠力量”。

吳清江一行先后到海棠灣海榆東線市政道路改造工程(青田水廠原水管涵藤橋段)項目工地、泰康之家海棠灣度假村項目工地、保利C+國際博覽中心及商業配套項目工地進行調研,現場走工地、看施工、知進度、問需求,了解企業安全生產、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支持政策及措施落實等情況,聽取相關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問題和意見建議。

在聽取項目工地負責人的匯報后,吳清江要求,各企業要細化實化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深刻吸取已發生各類事故教訓,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產責任體系建設,加強生產設施設備的檢修維護,確保工人能開開心心上班,安安全全回家﹔各企業要繼續開展防疫工作,對進出項目工地人員進行統一管理,採取重點區域定期消毒、人員分散辦公作業、分散用餐住宿等防疫措施,通過錯峰上班、彈性工作制等方式,降低工作場所人員密度,建立日常清潔、消毒、通風、體溫監測等制度,讓工人們在工地安心工作﹔各相關部門要主動上門服務,盡快協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所遇到的問題,確保項目建設有力、有序向前推進。

隨后,吳清江在保利C+國際博覽中心工地會議室召開工作會議,研究部署全區安全生產工作、項目復工復產和防疫工作。吳清江指出,要堅持安全生產和防疫工作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吳清江要求,全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形成齊抓共管合力,著力防控化解重點行業領域安全風險,完善安全監管體制機制,提升安全生產支撐保障能力,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區安委辦要牽頭做好全區安全生產工作,深入各項目工地、各村(居)檢查,加強對各類設施設備的檢查並在醒目位置設置安全標識,提醒過往人員注意安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針對學校復學工作和防境外疫情輸入工作要統籌安排好各項防疫措施,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全區平安穩定﹔全區和市現代服務業產業園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深入企業,幫助企業解決問題,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從而為海南建設自貿港貢獻 “海棠力量”。(馬曉宇/文 蔡佳明/圖)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