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開通“校園專用車” 首批車輛4月7日運行

2020年04月06日22:0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4月6日電(宋彤桐)按照全省統一部署,三亞全市高三、初三年級將於2020年4月7日開學。4月6日,三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公告,為最大限度減少廣大師生在上學放學、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將合理調配現有公交運力,開通“校園專用車”。首批“校園專用車”於2020年4月7日起開通,廣大師生出示學生証、教師証或工作証后即可登車。

據了解,“校園專用車”一部分在現有公交線路(1路、2路、3路、4路、8路、9路、10路、11路、12路、13路、14路、16路、17路、18路、23路、24路、29路、36路、47路、49路、50路、57路、58路、海棠1號、海棠2路、崖州3號、崖州4號等27條)基礎上加密線路、增加車輛投入﹔一部分採取固定候車點——學校“點對點”模式運行,以滿足廣大師生不同需求。

據悉,“校園專用車”均貼有統一標識,僅供學生上學放學、學校教職工上下班乘用,學生家長不允許乘坐專線車輛。同時,為了確保師生出行安全,每一輛“校園專用車”在運營前均按要求進行清潔消殺,駕駛員和跟車安全員均體溫測量合格后佩戴口罩上崗。上車后,乘車人員應佩戴好口罩,主動配合體溫檢測,遵守相關秩序。

需要提醒的是,為確保疫情期間乘車信息可查可追溯,廣大師生需辦理天涯行實體公交卡或注冊天涯行乘車碼,憑卡、憑碼付費。(天涯區、吉陽區、海棠區、崖州區均設有天涯行客服網點,客服電話:0898-96789)。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