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開展校園消防安全檢查 禁止“帶病開學”

良子 通訊員梅思程

2020年04月07日08:3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消除火災隱患 禁止“帶病開學”

  為提前排除校園火災隱患,保障消防安全,近日,海南省各級消防救援部門聯合當地教育部門開展“你復課,我護航”消防技術服務及安全檢查行動,助力學校有序開學復課。

  期間,各級消防救援部門主動上門對轄區學校進行消防安全檢查和技術幫扶指導,全面了解消防安全責任落實、消防設施運行、酒精儲存使用管理等情況,重點對學校的電氣線路、用電設施、食堂油煙管道、燃氣管道進行一次全面檢修,堅決禁止“帶病開學”。

  針對防疫期間學校儲存、使用消毒用酒精的情況,消防檢查人員現場提示:酒精應存放在危險化學品倉庫或危險化學品儲存櫃內﹔不能將酒精與高錳酸鉀等強氧化劑放在一起。在使用酒精消毒前,要徹底清除周圍易燃及可燃物﹔使用時不得接觸明火或靠近明火﹔使用后必須將容器上蓋封閉,嚴禁敞開放置﹔使用過的毛巾等布料清潔工具,在使用完后應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密閉存放,或放通風處晾干。如果酒精意外燃燒可以使用干粉滅火器、二氧化碳滅火器等進行滅火。

  此外,省教育廳與省消防救援總隊聯合制作“‘雲’課堂,消防安全第一課”短視頻,通過省消防救援總隊官方網站和新媒體平台,將鏈接轉發到各校園班級群,利用網絡媒介開展線上“消防安全第一課”。

  據介紹,從3月23日至4月3日,全省累計組織復課前校園消防技術服務與安全檢查300余次,檢查學校400余所,督促整改火災隱患900余處,培訓教職員工5500余人,開展線上消防宣傳200余次。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