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水果價格保險落地三亞 可補貼70%保費

王培琳 通訊員何方遠

2020年04月07日09:1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首單水果價格保險落地三亞

  4月3日,由三亞市政府與人保財險三亞分公司攜手推動的水果價格指數保險迎來投保,簽發第一張保單。投保人為天涯區水蛟村芒果種植戶李德洪,投保的面積為15.8畝,保險的保障金額為9.48萬元。

  據悉,目前海南全省芒果種植面積約85萬畝,產量約70萬噸,均居全國首位,其中,三亞種植面積與產量佔據海南的半壁江山。今年受疫情影響,海南芒果面臨著價格可能持續下跌的困境,隨著全國復工復產復市的腳步加快,廣大種植農戶迅速行動起來,除了積極拓展省外銷路之外,也非常希望政府與保險公司及時出手,幫助農戶提高應對市場風險的能力,為產業的穩定持續發展排憂解難。

  3月25日,三亞市政府出台了《三亞市水果價格指數保險試點實施方案》,並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長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組,推動水果保險落地。三亞市芒果協會立即組織召開啟動會,人保財險三亞分公司深入田間地頭,向芒果種植戶宣傳水果價格指數保險政策,使保險的承保工作在三亞迅速落地實施。

  人保財險三亞分公司負責人介紹,本次開展的水果(芒果)價格指數保險,是為提高果農應對市場價格風險能力設計的一款保險產品,是三亞市實施的政策性保險。凡是在三亞地區生產的芒果、哈密瓜和西瓜等均可參加投保,對投保的果農市級財政給予保費70%的補貼,農戶自繳30%即可獲得保險保障。在保險期間,當農戶投保上市的水果日平均收購價低於保險約定的目標價格時,保險公司視為保險責任事故發生,屆時將按其投保的目標價格與銷售價格的差額給予保險賠付。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