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召開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誓師動員大會

【查看原圖】

海南省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誓師動員大會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孟凡盛 攝

人民網海口4月7日電(孟凡盛、李浩蓉) 4月7日上午,海南省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誓師動員大會在海口召開。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星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戰斗的姿態,迎難而上、頑強奮戰,堅決完成清零攻堅戰役目標,奮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為保障海南自貿港建設加速推進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劉星泰指出,今年是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關鍵一年,掃黑除惡是為自貿港建設提供堅實保障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清當前海南省掃黑除惡面臨的形勢,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密切配合,協同作戰,打一場有准備的清零攻堅戰役。

劉星泰強調,海南省各級相關部門要以清零攻堅戰役為契機,對現有線索、在偵、在辦案件、脫逃人員等情況進行全面清理建賬,圈重點、定目標,著力推動舉報線索清零、黑惡積案清零、目標逃犯清零“三個清零”,做到“打傘破網”跟進、“審查起訴”跟進、“審理判決”跟進、“第二戰場”跟進、“行業治理”跟進“五個跟進”,打一場目標明確的清零攻堅戰。

劉星泰強調,清零攻堅戰役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沖刺階段的關鍵一仗。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統一調度指揮,認真謀劃部署,細化工作方案,明確任務措施,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地。要強化攻堅措施,總結專項斗爭中的創新經驗和做法,積極探索構建長效機制。要加大宣傳發動力度,引導媒體聚焦清零攻堅戰役的決策部署、有力舉措、重大戰果進行報道,主動回應社會關切,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同黑惡勢力作斗爭的信心。要加強考評獎懲,把清零攻堅戰役作為對各級各部門政治站位、執行能力,對參與掃黑除惡工作干部素質和自身本領的一次大考,堅決打贏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

會上,海南省高院、海南省檢察院主要領導,海南省紀委監委、海南省公安廳、海南省司法廳、海口市委政法委等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分別作表態發言。會后,省公安廳組織400多名干警舉行了掃黑除惡清零攻堅戰役誓師活動。

海南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斗陣清零攻堅戰役誓師大會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孟凡盛 攝

據悉,海南省已專門印發清零攻堅戰役行動方案,成立總指揮部,具體負責“三個清零”“五個跟進”工作,確保按期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據統計,截止今年3月30日,海南省共計打掉涉黑涉惡犯罪團伙258個﹔破獲各類刑事案件283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091人,繳獲各類槍支74支,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產72.53億元。深挖徹查涉黑涉腐敗和“保護傘”案件596件632人,作出處理454人。海南省持續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藍天”和“摘帽”系列專項行動,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砂霸”“菜霸”“運霸”等重點領域開展集中整治,社會治安環境持續改善,海南省刑事案件立案數、治安案件受理數在2018年明顯下降的基礎上,2019年又同比分別下降6.4%和6.6%,為近9年最低。海南省掃黑除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受到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全國掃黑辦“蹲點帶片”調研組的充分肯定。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4月07日14:53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