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時要求

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加快推進各項重點工作

況昌勛

2020年04月08日08:32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加快推進各項重點工作

  4月7日下午,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以下簡稱《規定》),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充分認識《規定》出台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切實提高黨組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要緊緊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省政府黨組要切實擔負起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黨組成員要嚴格自我管理、帶頭遵守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規定,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切實履行好分管范圍內的反腐倡廉領導責任,認真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主動接受群眾監督,並帶領身邊工作人員模范執行好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要求。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持續整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提高政府執行力,堅持用制度規范權力運行,加強內部監督,抓好外部監督,建立健全廉政風險防控措施,不斷織密織牢廉政風險防控網。

  各副省長就分管領域當前重點工作推進情況作交流發言。沈曉明指出,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是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為重點的疫情防控保証復工復產,以超常規的措施促進經濟恢復,以自貿港建設為契機引領經濟發展新面貌等三個方面。要認真總結分析一季度經濟運行形勢,研究推動下一季度經濟工作﹔做好自貿港政策落地各項准備工作,打造適應自貿港建設需要的營商環境﹔籌備好項目集中開工和簽約活動,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推進三大科技城和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建設﹔落實好支持企業應對疫情影響的政策,推進旅游業轉型升級﹔做好重點項目建設、穩就業、脫貧攻堅、亞沙會籌備、防范學生溺水事故等各項工作。

  毛超峰、劉平治、苻彩香、沈丹陽、馮忠華、倪強出席,王路列席會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