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專題會議要求

慎終如始嚴防境外輸入 齊心協力保障開學復課

況昌勛

2020年04月08日08:4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嚴防境外輸入 齊心協力保障開學復課

  4月7日上午,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指揮部專題會議,研究學校復學疫情防控和無症狀感染者管理等工作。

  海南省初三、高三師生今天重返校園,迎來2020年春季開學復課第一天。會議聽取省教育廳關於開學情況匯報,深入分析預判疫情防控形勢及存在的風險點,就完善校內校外疫情防控措施、強化健康動態監測、加強校園衛生環境治理、做好無症狀感染者流行病學調查等進行研究部署。

  沈曉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果斷措施,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目前疫情外防輸入工作還絲毫不能放鬆,下一步其他年級學生開學復課面臨很多困難,保障任務更加繁重。要保証學校的絕對安全,基礎是全島零輸入,重點是加強學生管理。要慎終如始,不能有絲毫鬆懈,繼續採取嚴格措施嚴防境外輸入,為校園疫情防控提供良好的基礎條件,以全島零輸入保校園零輸入、零風險。

  沈曉明強調,要落實好省委部署要求,以復學疫情防控為重點加強聯防聯控,教職員工、學生、家長以及各市縣、各部門和社會各界要統一思想,形成合力,齊心協力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解決好學生飲食、住宿、防疫物資保障等問題,確保師生安全健康﹔充分考慮學生自我管理能力實際和全島疫情防控形勢,不斷研究完善校園疫情防控措施。

  沈曉明要求,嚴格按照確診病例管理無症狀感染者,確保及時入院治療,高度重視、仔細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密切接觸者並採取隔離醫學觀察措施,一如既往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防控工作。

  沈曉明強調,要關心關愛返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做好飲食起居、健康監測、心理疏導等各項服務工作,讓他們安心、舒心休養。

  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